網上查冊是由破產管理署提供的個人自願安排登記查冊服務,讓查冊者可以更快捷方便地查詢破產案、個人自願安排個案及及強制性清盤案的紀錄。

 

那麼,破產查冊又有甚麼作用呢?它需要收費嗎?就由小編我透過本文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吧!

 

破產查冊新措施

202111月起,破產查冊已推行了新措施。新措施會要求查冊者提供如姓名及身分識別資料等個人資料,並確認查冊所得資料僅用於登記冊訂明。

同時,查冊者亦要確認在知悉將所得個人資料用於任何未經許可的目的或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486章)的規定的後果。因此大大加強了被查冊者的個人資料私隱。

 

破產查冊的作用

透過破產案/個人自願安排個案/強制性清盤案紀錄的網上查冊服務,可以讓查冊者在短時間內獲悉一個人是否已經破產或正面對破產呈請及是否或曾否受到個人自願安排所規限。

另外,雖然破產管理署沒有保存1984年以前完結的公司強制清盤個案紀錄及自動清盤的紀錄,但透過破產查冊亦可以得知一家公司是否已經清盤或正面對強制性清盤呈請。

此收費服務公眾人士也可以使用。無論在家中,或是辦公室等其他地方,只需連接上互聯網,便可以快速進行查冊及取得報告,節省時間。

 

破產查冊的收費

每項破產案/強制性清盤案的查冊申請費用是港幣80元。付款方式可以使用繳費靈或信用咭(VISAMasterCardJCB或銀聯)支付。

付款前需注意,查冊報告的內容會根據破產管理署在查冊當時備有的資料庫紀錄或網上指示較早時候的資料為本。破產管理署更新資料庫紀錄時,只會依據手上所得的資料和文件更新。

 

破產查冊的使用方式

查冊者在網上查冊時,需先把每個要查冊的破產案/個人自願安排個案/強制性清盤案查冊申請逐個輸入。如有需要,便會提示繳付費用,查冊報告便會在網上即時顯示。

除強制性清盤案大批查冊服務外,每次可以進行最多5項查冊。查冊者可以在交易日期的7日內輸入參考編號,透過「重新列印查冊結果」功能檢索查冊報告。

要注意,「Company Limited」必須全寫,不可以用縮寫「Co. Ltd.」。如有英文名,請在名字後輸入英文名,如Chan Keung Tom

 

破產查冊的其他注意事項

查冊者可以在交易日期的7日內輸入參考編號,透過「重新列印查冊結果」功能檢索查冊報告。輸入查冊資料時需注意,如有英文名,則需在名字後輸入英文名,並且不能在名字和英文名之間輸入逗號,例如Chi Keung Peter。另外,系統只接受繁體中文的中文輸入。

 

有關破產查冊英文詞彙

1.     網上查冊服務Online Search Service

2.     破產案Bankruptcy

3.     個人自願安排個案Individual Voluntary Arrangement

4.     強制性清盤案紀錄Compulsory Winding-up Records

 

如想獲得更多破產查冊內容,請瀏覽https://keyoung.com.hk/的內容。以上資料謹供參考,如想了解更多,請向專業人士查詢。